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衡门独看雪(五十三)【衡雪】【璧花】



(五十三)黄雀在后




      “傅红雪!傅红雪没跟上来!放手!你这个臭小子快放开我!我要去救傅红雪!”花白凤眼睁睁看着儿子昏倒在马空群的手下,被人团团围住。

 

      “不用谢,我叫连城璧。”连城璧没有停下的意思,“他拼命把你救下来可不是让你再回去送死!你不回去他还会活着,你现在回去,他就必死无疑!!”连城璧阴着脸,紧紧拽着花白凤的手臂往回走去。

 

      “我不怕死!你放手!我要报仇,傅红雪他也不会怕死的!他是为了报仇才活着的!!”花白凤见挣脱不开,便朝连城璧拳打脚踢。

 

      “你不能这么自私!”连城璧皱眉还击,“傅红雪的命是他自己的,你,就算是你,也无权为他做决定!”

 

      连城璧在傅红雪的身上仿佛又看到了自己,被困崖底的时候,连城璧就发觉他们两个是那么的相像,如今见到他的母亲,他更加确信了这一点。所有的事情如同戏剧般的可笑,他们同样有着两个歇斯底里、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的母亲;他们同样为了别人强加给他们的使命而受尽折磨,身体上的,精神上的。从小到大,他们背负的东西比大山还要重。

 

      “他的命是我给的!没有我他早就死了!”花白凤不依不饶。

 

       “那是你的仇恨,你有想过他是怎么想的吗!你有问过他想要什么吗!那是你的儿子!这一辈子,你有关心过他吗!”连城璧大力的把花白凤的手甩开,愤恨的说:“你去啊!去要了傅红雪的命!!”连城璧忍无可忍,嫌花白凤太吵,回手一记手刀,把她打晕,扛在身上。

 

      「傅红雪,你一定要挺住……等把你这个没道理不理智的娘送回去,我就去救你……」连城璧在心底默默的念着,他还记得无谢的嘱咐,他还记得他来的目的。

 

 

 

 

 

      “嘶……嘶……”一条赤练蛇缓缓爬过,马空群一刀挑开赤练蛇,拦腰砍死,低头看着傅红雪。倒在地上的傅红雪后背有个不大却很深的血窟窿,刚刚在混乱之中,马空群使阴招朝他们放暗器,傅红雪为了掩护连城璧带走母亲,替他们挡下了飞镖。

 

      花寒衣捂着受伤的手臂走过来,用脚踢了踢晕倒的傅红雪,阴阴地说到:“哼!你以为你们瞒的很好么?那个女魔头为了提升傅红雪的功力,竟然不顾及他们的母子情分,下这么阴狠的手段,给自己儿子下毒,她也算是天下第一毒妇了!”

 

      飞镖上淬了新毒,傅红雪体内的蛇毒没来得及发作便晕了过去。

 

      “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杀了他!”公孙断性子急,刚刚傅红雪伤了马芳铃,他恨不得现在就把傅红雪碎尸万段,扔到荒漠里喂狼。

 

      “不!留着他当诱饵!等我得到生死经,再杀他也不迟,到时候不用我们动手,他体内的两种毒药就会要了他的命!”花寒衣还对生死经念念不忘,几个人阴森森的狞笑。

 

       “来人啊!把傅红雪压去地牢!”

 

 

 

 

 

 

      连城璧扛着花白凤急着赶路,路遇刚刚送齐衡回去匆匆赶来的叶开,二人打了个照面,连城璧简短的说了下情况,便把花白凤交给叶开,准备自己再探万马堂。

 

      叶开却拦住了连城璧,“盟主请留步,我们都很担心傅红雪,现在红雪被擒肯定守卫森严,你只身前去恐有不妥。少主是个非常不错的诱饵,一来他们不会马上杀了他,二来既然他们要生死经,我们将计就计就给他们生死经,你且先随我回去,咱们一同商议救人的对策,一举歼灭万马堂。”

 

      连城璧思索片刻,觉得叶开说的在理,现在不是跟万马堂硬碰硬的时候,贸然前去只怕连累了傅红雪的性命,便同意了叶开的意见。

 

      二人起身往回走,只见大漠中跑来一匹枣红色的快马,定睛一看,马背上还趴了个人。

 

      连城璧与叶开警觉了起来,割鹿刀也被连城璧拿在手中,马匹的步伐有些踉跄,一看便知疲惫不堪,连城璧朝叶开使了个退后的手势,自己悄悄接近马匹,生怕惊动了它。

 

      马背上的人趴着不动,薄薄的身躯,一身粗布衣裳脏的要命,头发垂下看不清脸。

 

      待到连城璧慢慢接近,那马竟然受了惊,前蹄高高的抬起,马背上的人应声被马掀翻下来,连城璧一惊,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单手稳稳的接住了那人。

 

 

 

 

 

 

 

      宫中传旨,宣花满天与花无谢入宫觐见。

 

      无谢与“齐衡”这一病,病了有段日子,朱厚照念齐衡丧父丧母,早些日子屈驾亲自到花府探望过一次,之后齐衡的病也一直时好时坏,皇帝便再也没有召见过,一下子,宫中冒出两种传闻,一是说齐衡已经失宠,被皇帝辞了官;二是齐衡能让皇帝亲自探病,今后恐怕更加被皇帝重用。一时间两种传闻也把这些迂腐之人划分了两派,朱厚照按兵不动,丞相那边也相安无事,宫中暂且太平。

 

      历代帝王,都或多或少的做着长生不老的成仙梦,朱厚照可谓是把这些象征皇帝昏庸的事都一并落到了实处,把宫内弄得乌烟瘴气。

 

      花家兄弟被皇帝叫到了绛雪轩的偏殿,老远就见着殿外站了好些花满天的亲信,二人在门口意料之中的遇到了司马丞相。 

 

      司马老贼虚情假意的问了花无谢的病情,捎带问候了齐衡,无谢也在心底狠狠的问候了丞相的八辈祖宗。

 

      司马丞相哼笑一声,拖着长腔,笑里藏刀:“有劳花家照顾,齐小公爷才得以有个去处……哎!可怜的孩子!”说着还假惺惺的抹眼泪。

 

      “花崽子!来了还不觐见!!”

 

  屋内的皇帝大袖挥得呼呼作响,见这丞相还赖着不走,气就不打一处来,见不得他假情假意的嘴脸,在屋内大吼道:“你们还要朕等着不成!!”

 

      皇帝震怒任凭谁也担待不起,司马丞相在屋外告了罪,转身离开。

 

      花家兄弟目送丞相离去,吩咐了几句便转身进了屋内,屋外花满天的亲信立刻封锁了整个屋子。

 

      “你们可来了,朕都快装不下去了,这烟雾缭绕的都快呛死朕了!!”朱厚照踢翻近前的一个香炉,香灰撒了一地,“这老东西天天来我这请安,亲自监视朕!”

 

      “陛下切勿焦躁,想必边城那边很快就会有消息了。”花无谢给皇帝请安,汇报着那边的情况。

 

      朱厚照瞪着花无谢,蹙眉瞧了半晌,又看了看花满天,见花满天低头不语,随后又挑眉哈哈大笑,“想必这边城现在已经是战火硝烟了,朕还真想去看看他们武林中的事!行了!你们小心行事,我这边有花满天在很安全,没有召见不必觐见!”

 

 

 

 



      傅红雪幽幽转醒,他抿了抿干裂的嘴唇,喉咙干涩的犹如吃下了一把黄沙,窄窄的下巴弧线异常的消瘦冷峻,他双手被牢牢绑在身前,侧倒在一堆干草之中,牢房里阴冷潮湿,挣动之下,伤口流出的血暗紫发乌。

 

      傅红雪察觉自己中了毒,体内的蛇毒虽然没有完全爆发,却依然觉得呼吸不畅,冰火两重天,赤红的眼眸不由自主的蒙上一层水雾。


 

      傅红雪只能颤抖着忍受蛇毒的侵蚀,那两片早已失了色的薄唇因痛苦轻轻哆嗦着,他咬破舌尖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却也无济于事,恍恍惚惚地见到了齐衡。

 

      “齐衡……元若……”傅红雪喃喃细语,仿佛这个名字就是他最好的止痛药,他一只手紧握成拳,另一只手想抚摸眼前恍惚的人影,却遥不可及,对于傅红雪来说,此时此刻只要不是齐衡,一切劝慰都显得苍白,齐衡已经成为他最后的精神支柱。

 

      来人一身黑衣,头戴黑纱,那人把傅红雪后背的伤口简单的处理干净,上了点药,不足以流血过多而要了他的命,黑衣人犹豫了一下,俯身轻轻抱住傅红雪颤抖的身躯,帮他度过蛇毒的痛苦。

 

     “傅红雪……XXX就在你身上,记住我说的,慢慢调息,你中了遮天蔽日,发病时会非常痛苦,你没有多长时间了,这是你最后的机会……记住我说的………………”

 

      黑衣人在傅红雪耳边低声说着什么,傅红雪努力听清那人说的话,一句句记在心里,默默念着……

 

 

 

 

 

 

      连城璧接住了马背上掉下来的人,这单薄的骨架触到连城璧的怀里,连城璧一惊,这熟悉的感觉……

 

      连城璧的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怀里的人从昏迷中被震的清醒过来,连城璧一向温暖坚毅的手竟抑制不住微微颤抖着把怀里人的碎发拨到一边,一双眼睛死死盯着怀里人的脸,不敢放过一丝一毫的波澜。

 

      “无……无谢……”

评论(22)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