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衡门独看雪(四十五)【衡雪】【璧花】



(四十五)险情


      天色已经亮透了,太阳负重攀爬,傅红雪和连城璧一人一骑,早已出发离开京城。连城璧抬头瞧了一下日头,只觉得日光刺目,想必已经到了中午。

 

      傅红雪心里藏着愧疚,连城璧能同行,多半是看在花无谢的面子,此事本来与连城璧无关,却拉他淌上这样的浑水,他们几人的感情问题让他不知如何面对连城璧,很多事情他说不出口,临走时把齐衡交给无谢也是迫不得已。他知道连城璧不是那种小肚鸡肠之人,但毕竟感情上人都是自私的,他又何德何能让连城璧冒生命危险陪自己前往边城。

 

      一路颠簸,二人离开京城的范围进入山林,快马加鞭大约还要再行两日方能到达边城,连城璧昨晚一夜没睡,难免有些疲乏,傅红雪又受了些伤,两人出于安全考虑,决定休息一下。

 

      二人找了处空地休息,周围寂静无声,傅红雪一直闷闷的不太爱说话,客套了几句就抱着刀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闭目养神。连城璧看傅红雪腰身有些不自然,拿了些水走过去,递过去说到:“你手上的伤怎么样了?昨日给你的药可起效果。”

 

      傅红雪本就不知如何开口,见连城璧先跟自己聊天,连忙起身应到:“多谢盟主关心,都是皮外伤,不碍事。”

 

      “大家都是朋友,你不必跟我客气。我看你动作有些不自然,昨日在火海里可有受其他的伤?”连城璧把水壶塞进傅红雪手中,在一旁坐了下来。

 

      “都是小伤,练武之人,哪那么矫情。”傅红雪尴尬的扯了下嘴角,接过水喝了一口,喝的太猛呛咳了一下。

 

      又是一阵沉默,傅红雪的视线在地上的野草和落叶上来回跳跃,生命很短暂,却尽全力绽放。


      璀璨过后,便是死寂!

(图源水印) 


      “连盟主,其实你大可不必跟我去冒险。”傅红雪打破沉默。

 

       “叫我城璧就好……我怎么可能让你自己去呢?你不要多想,我不是单单为了无谢去的,大家都是朋友,况且作为盟主,尽力铲除恶势力,本就是我分内之事。当初割鹿刀被盗,就注定我无法置身事外。”

 

      “齐衡……他没了家,我只能把他交于无谢。”

 

      “傅兄想说什么?怕我不舒服?哈哈哈哈!傅兄多虑了!他们二人是兄弟,齐衡现在只有无谢可以信赖了!”

 

       “都是我的错,若是当初……”

 

       “傅红雪!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这样不觉得很自私么?哪有那么多如果,哪有什么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就算当初我们没有相遇,我没有在酒馆救下无谢和齐衡,他们二人同样会遭遇其他灾祸,也许已经不在了也说不定。” 

 

      连城璧停顿了一下,仰面在大石头躺下,把双手枕在头下,看着树叶间斑驳的阳光,“红雪相信命么?”

 

      “信……我的命就是复仇……我娘教我的。”

 

      “遇到齐衡以后呢?还信么?”

 

      “……齐衡为我付出了太多,杀了马空群为爹报仇以后,我的命就是他的。”

 

      “傅兄是这样定义爱的?齐衡可不要你的命,他只要你好好活着。”连城璧苦笑,“齐衡什么都没有了,你更要好好活着,为了他。”

 

       “多谢提醒,我会的。”


      傅红雪有些失神,他起初不愿意承认自己对齐衡的感情,但是他不得不承认,他对齐衡的爱,已经开始无限放大无法自拔。

 

      生死和爱情,凡人从来就无法参透。

 

 

 

 

 

      休息过后,便要继续赶路。

 

      将近天黑,却始终没有走出这片山林。

 

      连城璧骑马到傅红雪身边,蹙眉道:“这里崇山峻岭,树林茂密,恐怕也没有客栈农家了,我们找处安全的地方休息吧,夜深恐有豺狼虎豹,现在再多了司马老贼的埋伏,我们要多加小心。”

 

       话音刚落,傅红雪一摆手:“嘘!”

 

      二人都是练武之人,几乎同时察觉到了异样,不约而同的面色凝重,二人侧耳倾听了一下,迅速下马隐蔽在草丛之中,手中的刀也架在胸前,眸中闪过锐利冷冽的光。

 

      声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窸窸窣窣的,清晰的在耳边回响,竟然是狼群!

 

      连城璧和傅红雪背靠着背,寻找着有利位置,眨眼间就被狼群包围,狼群有领域性,当它们以为地盘遭受入侵的时候,会很容易就攻击人。


      狼群个个两耳直立,身体矫健,爪子锋利,露出尖牙,流着口水。人与狼顿时剑拔弩张。只见其中一只体型明显较壮的狼耳朵平平的伸出去,背毛竖立,嘴唇皱起,门牙露出,尾巴平举,弓起背部,一声嚎叫,狼群如离弦的箭,朝着二人飞奔过来。

 

      连城璧率先挥刀而起,噗噗几声声,割鹿刀在月光下发出寒光,窜上来的饿狼被他刺穿了脑袋,热乎乎的血液飞溅出来,落在连城璧的脸上和身上。傅红雪也没有停留,黑刀出鞘,在空中上下翻飞,一时间狼的尸体慢慢堆砌起来。可狼群被袭并没有撼动它们丝毫,反而激起了它们残酷的兽性,狼群嘶吼着,疯狂的往两人身上扑去。

 

      猛兽攻击毫无章法可言,而且狼群动作迅猛,几个回合下来,狼群丝毫没有减少攻击,人的体力终究有限,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

 

      连城璧飞身而起,一边斩杀了饿狼,一边仔细的观察狼群,“红雪!刚刚发号施令的那头大个的是狼王,擒贼先擒王!”

 

      “明白!”傅红雪也在寻找狼王,黑刀在狼血的洗礼下泛着红光。

 

      成年饿狼的体重和冲击力不小,两人纷纷受到实质性的攻击,挂了彩。傅红雪受伤的背部更是被锋利的狼爪抓伤,背部火辣辣的疼,被砸过后的内伤让傅红雪行动有些迟缓。

 

      连城璧看出他动作的破绽,意识到傅红雪一定是受伤了,割鹿刀的刀身开始泛起红光,连城璧一双眼睛开始发红,寻到了狼王的位置,他双脚“腾”的凌空飞起,身子如同离弦的箭,手起刀落,狼王被劈成两半。

 

      狼王一死,狼群渐渐开始溃败,就在两人快要取胜的时候,只见剩下的狼群突然像遇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一瞬间四处逃窜。几乎同时,一枚箭从茂密的林子深处飞来,连城璧刀身一挡,打断了一根,随后又是铺天盖地的箭飞了过来。

 

      “小心!有伏兵!”连城璧大喊一声,与傅红雪挥刀抵御箭的袭击。

 

 

 

 

 

 

      花府之内,齐衡和无谢正在商议如何对付司马老贼,屋外突然下起雨来,雨水从屋顶的瓦上倾泻而下落地为幕。雨烈风狂,齐衡站在窗口不曾移动半步,任由雨水将他的衣衫打湿。

 

      无谢知齐衡烦闷,只远远看着齐衡,见他在雨幕前发呆,怕他淋雨生病,忙走过去关窗,“衡哥哥,雨下大了,过去坐吧……”

 

      齐衡看着无谢被水汽染湿的刘海,苦涩的一笑,伸手用袖子替无谢擦去水汽,转身帮无谢关窗,刚好一阵狂风吹来,激的两人顿感呼吸不畅。

 

      关好窗,两人在桌前坐好,齐衡幽幽道:“司马老贼收买的都是绝等好手,敢在天子脚下动手,怕是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傅红雪和连城璧此去定是凶险。”他沉吟片刻继续道:“无谢,你我共事多年,一直以兄弟相称,我要你配合我演一出戏,你可答应?”

 

      “衡哥哥还跟无谢见外?你要做什么,无谢必定尽全力配合!”

 

      齐衡心下一震,看向无谢,这个一向笑吟吟的可爱的弟弟,如今神色坚毅,目光澄澈,收敛了往日的顽皮和冲动,也成长了许多。

 

       “有性命危险,你不怕么?”

 

      “无谢的命是衡哥哥救回来的,为了衡哥哥,无谢什么都不怕!”

 

      齐衡大恸,一时想不出一句话来谢面前这个弟弟。想起小时候无谢时常赖着自己,到后来眼底藏匿着爱恋,齐衡知道,他欠无谢太多太多了。

 

      齐衡觉得自己是个坏人,害了家人和傅红雪,负了无谢的感情,可如今国难当前,他不能为儿女私情烦扰,思索片刻,笑道:“好无谢!谢谢你!”

 

      齐衡心口蓦然一阵绞痛,下意识扶住了桌边,另一边无谢手中的茶杯啪的一声自己碎了,齐花二人顿时心道不妙!

(图源水印) 

 

 

 

 

 

      连城璧和傅红雪躲过一阵箭雨,随没有负太重的伤,却也纷纷挂了彩,不多时,二人被一大群伏兵包围了起来。

 

      连城璧见一旁的傅红雪气息不稳,想必身体熬不住了,他刚刚苏醒不久,又在火海中受伤,神仙也熬不了这么久,连城璧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额前的白发也散了下来,眼眶通红。

 

       “哈哈哈哈!没想到一箭双雕,竟然被我逮到了你们两个!”

 

      这声音……萧十一郎……

 

      连城璧脸色一沉,道:“小心!”

 

      已经来不及了!

 

      话音刚落,以萧十一郎为首的一众人马从四周冲了过来,连城璧和傅红雪挥刀抵抗,却不知黑夜之中他们正朝一处悬崖移动。

 

      “不留活口!杀了他们!!”

 

      连城璧直到坠崖的那一刻都在自嘲,为什么自己总能这般“幸运”的跌落悬崖,都说落崖总有奇遇,上次他和无谢坠崖遇到了公子景和润玉,这次他和傅红雪坠崖,不知会遇到谁?也许……谁也遇不到了……无谢……对不起……

 

      傅红雪是追着连城璧跳下山崖的,本以为可以拽住他,可他背后的抽痛让他感到无力,救不了连城璧,无谢该伤心了,无谢伤心,齐衡该怎么办……齐衡……


 

 

 

评论(19)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