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衡门独看雪(五十二)【衡雪】【璧花】



(五十二)焦灼



      “叮!”是铁链相互撞击的声音,还有轮轴磨损的声音,被响动惊起的乌鸦在空中发出凄厉的鸣叫,盘旋着不愿离开。傅红雪紧紧握着黑刀,冷冷地看着马空群,顺着马空群阴险狡诈的目光向一旁看去,只见黑幕落下,一个硕大的笼子悬在半空中,里面的人正是自己手中项链的主人,自己的母亲。

 

      “娘!您怎么会在这!”

 

      斑衣教守卫森严,自己的母亲怎么会被马空群绑了来,傅红雪紧锁眉头,对上母亲的目光却像老鼠见了猫一般。虽说是自己的母亲,傅红雪对她仅仅是惧怕,仿佛感觉那根藤条随时都会从天而降。

 

      “傅红雪!不要管我!杀了马空群!快啊!!”花白凤年纪不大,却已经满头白发,当年的惨案让她像一个修罗恶鬼,对傅红雪只有打骂和逼迫,仿佛除了复仇,她再没有活下去的理由。

 

     “哈哈哈哈……”一阵熟悉的笑声响起,从里面走来一个男人,正是斑衣教的护法,傅红雪的舅舅,花寒衣!


      刹那间,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了傅红雪的身上。被自己的亲舅舅背叛,是何等气愤的感觉!傅红雪微微颤抖的抬头,看见花寒衣面带嘲讽的微笑看着自己,“少主!想不到吧!”

 

      “为什么!”傅红雪声音僵硬的可怕。

 

       “为什么?那还是要问问你的母亲,你问问她为什么霸占着生死经却不肯传于你我!你就甘心委身在这荒凉的边城吗!只要交出生死经,我会放你们一条生路!”花寒衣一脸的阴险狡诈。

 

       “放屁!生死经交给你,哪还有我们的活路!你伙同马空群,干着那些不可见人的勾当,我花白凤真是瞎了眼!当初就应该直接废了你的武功!竟然还被你虚伪的皮相所骗,让你做了斑衣教的护法!”花白凤本就憋着一股邪火无处宣泄,听闻花寒衣为了索要生死经,竟然跟仇人串通一气,更是气的牙根发痒。

 

       “傅红雪!不要理他们,也不用管我!你的任务就是杀了马空群,现在再给你一个任务!杀了花寒衣,肃清门户!”花白凤是何等人,这点小小的变故是威胁不到她的,她的命早在二十多年以前就已经结束了。

 

       傅红雪进退两难,毕竟是自己的母亲,哪能说弃就弃。

 

      一时间,双方僵持不下。


      花白凤见傅红雪不说话也不动手,越发恼怒,挣扎着起身怒斥傅红雪,“你这个废物!枉费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栽培!现在到了替你爹复仇的时候,你还在犹豫什么!傅红雪!动手啊!!”。说着花白凤竟生生掰下一块笼子上面的木屑,狠狠的朝傅红雪砸过去。

 

      傅红雪不曾躲闪,只乖乖站在原处挨下这一记突然的重击,碎木屑划过脸庞,冒出血珠子。

 

      傅红雪此刻看着花寒衣的跋扈,马空群的耻笑,母亲的轻视,只听得指关节被捏的咔咔作响,手中黑刀已然破空而出,与周围的马奴战到了一起。瞬时间血流成河,黑刀挑着疾风,凛冽的置人于死地。花寒衣收了笑颜,飞身而下,不再迟疑,傅红雪一个箭步跃上,与迎面而来的花寒衣对战起来。

 

      花寒衣招招阴险狠辣,式式刁钻夺命,傅红雪这么多年在母亲的严厉教导下换来的临危不惧和舍生忘死早已扎根于骨血,两人几乎打了个平手。

 

      马空群见两人打成平手,偷偷朝一旁的公孙断使眼色,暗器瞬间由不知名的方向直直的朝傅红雪飞去。傅红雪为躲避暗器,被花寒衣抓住了机会,双手呈爪扣住了傅红雪的肘关节,控制了他的行动力,用力一错,一腿抬起,力道由腰至胯,狠狠地踹向傅红雪的胸腹。

 

      傅红雪胸腹被袭,狠狠地飞了出去。手中的黑刀险些脱手。他急中生智,转变方向,借力用力,右脚狠狠的踹在一个马奴的脸上,黑刀翻转,化解了旁人对自己的偷袭,可惜左臂还是被划出了一道口子。

 

      面前的马奴被傅红雪砍翻,身体刚刚倒下,只见花寒衣的掌风已经到了跟前。傅红雪躲闪不及,右肩被花寒衣生生击中,再次向后飞了出去。

 

      肩胛骨咔嚓一声错了位,傅红雪吃痛,眼前一花,下一秒觉得身体后方有另一股力道帮自己化解了大部分攻击,自己被人从背后稳稳的接住,慢慢落下。

 

      “以多欺少,果然是卑鄙小人所为!”连城璧的声音在傅红雪耳边幽幽响起。

 

      松开傅红雪,连城璧手拿割鹿刀慢慢从傅红雪身后走上前来,挡在傅红雪身前。傅红雪揉了揉肩膀,把错位的肩膀扶正,活动了活动,逃不脱酸痛。

 

      “多谢!”傅红雪在连城璧身后低低道了声谢。

 

      “不必!小心!”连城璧微笑。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盟主阁下!”马空群哈哈几声笑了一笑:“武林盟主与魔教教主相互勾结,真是天下一大奇闻!”

 

       “你不用拿话激我,你们只知道我谦逊温良,可你们不知道,我也会翻脸无情!”

 

      傅红雪在连城璧身后微微皱眉,看着眼前的背影,有些恍如隔世,最初遇见连城璧的时候,这是一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他的笑容真诚热烈,这一点他跟无谢倒是很像,春风一般悄悄地暖着人心,如今这冷漠的声音和孤独的背影,让傅红雪有种错觉,这真的是同一个人么?

 

      连城璧转过身来,对傅红雪微微一笑,“动手吧,我们联手把他们一举拿下!”

 

      声音还是那个声音,笑容还是那个笑容,可在傅红雪眼里,那笑容之下却满布冰霜。

 

 

 

 

 

      花无谢抱着手里的书,对着纸张发呆,虽是白日,却也接近黄昏,无谢的书房内,只点了几盏烛火,忽明忽暗的火光跳跃着,随着窗外吹入的微风翩翩起舞。

 

      房门被轻轻敲响,没有应答,随后被人悄悄打开,公子景端着一碗药汁,安静地走了进来。

 

      从公子景的角度看,虽然只能瞧见花无谢的侧面,却也能看见那紧锁的眉头,烦闷的神色,时不时传来一声重重的叹息,掩饰不住他眼中的疲惫与担忧。

 

      “无谢……”公子景轻声说道。

 

      “哦~是小景……抱歉,我看书太专注,没注意到你进来。”花无谢放下手中的书册,迎面走到桌前,提起茶壶,给公子景斟茶。花无谢努力把自己的情绪收回,语调温柔,神态平和,却仍旧无法解开那深锁的眉头!

 

       “没关系,我也是看你没声没息的,担心你再染了风寒,就推门进来了。”公子景走到窗边,关上窗子,“你呀,刚刚好点,还吃着药呢,傍晚的风这么硬,你就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若是再感冒,我怎么向你的衡哥哥交代,连城璧恐怕也不会放过我的。”

 

      听到连城璧的名字,花无谢倒茶的手抖了一下,茶水流到桌面上,浸湿了桌布。

 

      “我……我一个练武之人,又不是大少爷公子哥娇弱书生,怎会这么若不经风,小景你别总把我当病人!”花无谢红着脸说着,依然倒着茶。

 

      公子景看到无谢毫无知觉,走上前来,把手覆在无谢的手上,轻轻接过茶壶。

 

      “茶都洒了,还说自己没事!仔细烫伤了自己……”公子景把药碗端给无谢,温柔的笑着,“喝药吧,该凉了。”

 

  浓浓地苦涩在嘴里泛滥开来,一如花无谢此刻的心情!

 

      “你也不必跟我强撑,是不是担心连城璧?”公子景眉眼弯弯,眼眸宛若星空。

 

      “我哪有……”

 

      “没有么?那么请问无谢,倒着拿书,如何看懂?”

 

      “…………”花无谢语塞,慢慢放下空空的药碗,没想到自己竟然如此失魂落魄。

 

      公子景揽过花无谢,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安慰着在他耳边低语。

 

 

 

 

 

 

 

      万马堂的后院,萧十一郎倒在地上毫无声息,灰败的脸上口鼻溢血,早已冰冷。巡视的马奴突见此景面面相觑,知是遇到了高手,连忙快步离去。

 

      “马空群!你不要想着用你屋后的麻袋来威胁傅红雪了,你的走狗已经被我干掉了!”连城璧见有人急匆匆跑来跟马空群耳语了几句,马空群的脸色瞬间大变。

 

      连城璧阴郁的脸孔闪过一丝嗜血的表情,眼角的冷光闪过傅红雪的脸,阴声低语道:“刚刚我去后院,发现一个地道,萧十一郎撸了齐衡做人质从地道回来,刚好被我遇到,放心,他现在已经安全了,我们动手吧,令堂交给我,你放心!!”

 

      听到齐衡的名字,傅红雪本就疲惫的心脏瞬间被抓紧,听闻连城璧已经救下齐衡,悬起的心这才放下。

 

      马空群眼瞳猛缩如针,冷冷地盯着面前的连城璧与傅红雪,怒急反笑。“哈哈哈哈哈!我马空群不需要什么人质也照样拿下你们!”


      “哎呀我的少主,既然你不顾及你们的母子情分,那我也不必再留着她的性命了……”花寒衣见花白凤铁了心的就算一死,也要傅红雪报杀父之仇,浓烈的怒火在眼中熊熊燃烧,再不废话,飞身应战。

 

 

 

      风乍起!


      傅红雪黑刀翻转,矫健的身影轻功飞起,由半空中袭去,森寒的刀影,直指迎面而来的花寒衣!

  

  不及细想,两把刀已然交错而过,傅红雪略过花寒衣,朝后面的马空群飞去。

 

      花寒衣一击未中从半空中下落,刚好遇上后方的连城璧,连城璧挥舞着割鹿刀,刀气力量之大,险些把花寒衣震飞。

 

       一瞬间刀锋剑气充斥着万马堂的天空。

 

      花寒衣见一刀未中,见识了割鹿刀的威力,好容易躲过刀锋,无奈间以拳出击。这一拳力道聚力于一点,拳风竟如刀锋一般。

 

      谁料连城璧对拳法也颇为精通,花寒衣拳风所到之处,被连城璧轻易化解,以掌回击,似柔实刚,只听“咔嚓”一声,花寒衣的手腕已被生生震脱了臼。

 

      “般若禅掌!你!你!连城璧!没想到!哈哈哈哈!什么武林正派,什么武林盟主!都是谎言!!”花寒衣脸色惨白,瞬间满头冷汗。

 

      另一边的傅红雪与马空群奇虎相当,毕竟马空群年事已高,傅红雪虽说轻伤,对战马空群也绰绰有余。

 

      一瞬间电光石火,花寒衣躲闪不及一声凄厉的哀嚎,他极力避开,朝花白凤的木笼子飞去,傅红雪眼疾手快,砍翻了马空群,另他腹背受伤,黑刀拉出一条尺余长的口子,一瞬间四道身影都朝着花白凤奋力前窜。

 

      花寒衣和马空群的刀直指花白凤,连城璧在后尽力阻碍花寒衣的行动,傅红雪也将黑刀翻转,朝着笼子上方的缆绳砍去,木龙应声下落。傅红雪改变方向,飞身上去,努力用手拽住了木龙,减缓了下落的速度。

 

      笼子被缓缓放下,割鹿刀的刀锋已到,笼子被几方的真气震开,连城璧一个上前,把花白凤救了下来。

 

      “走!”连城璧朝傅红雪大喊。

 

      傅红雪慢了一步,行动受到阻拦,连城璧带着花白凤已然飞上屋檐,傅红雪刚要跟上,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内力乱窜……眼前一阵模糊,晕了过去……

 


……………………

久违的更新,武侠什么的真的太难了😭😭😭

 

 

评论(41)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