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衡门独看雪(五十四)【衡雪】【璧花】



(五十四)生离



      连城璧不敢相信地看着怀中的花无谢,只见这张精致的小脸被摸上了黑灰,身上除掉华丽考究的衣服,穿的像个乞丐,头发也胡乱束了个丸子,碎发凌乱的散在肩头,唯一不变的还是那一根斜斜插在头发上的簪子。

 

      “你……唉……”惊讶过后,连城璧叹了口气,伸手去抹无谢脸上的黑灰,光洁细致的皮肤在指腹之下慢慢展露,再如何隐藏,也藏不住贵公子的气质。连城璧眉头紧蹙,微微垂眼,唇角勉强扯出一点笑意来,反使他严肃的脸上显得越发阴沉。

 

      “城璧哥哥!”花无谢眼睛亮晶晶,看到连城璧后显得格外欢喜,伸出手猛的抓住连城璧摸自己脸的手掌,激动的握在手中,顿了一下,想必是嫌自己太脏,又怯怯松开,把手在自己身上来回蹭着,傻乎乎的看着连城璧笑。这一切在连城璧眼里却变了味道,仿佛自己是个多么可怕的恶魔,以前花无谢是那么自然的拉住自己的手,如今却要思虑再三。

 

      “可算找到你了,我以为我会死在这沙漠里,呵……呵呵……”花无谢从连城璧怀里挣扎起身,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发现并没什么用,不好意思的笑着。

 

     “你怎么来了!”连城璧阴沉着脸,冷冷问到,见花无谢站都站不稳,一只手扶住他,声音中夹杂着冰碴子,发现花无谢丝毫没有疼惜自己身体的自觉,另一只手不自觉握紧了拳头,骨节发白。他爱惜如命的人就这么作践着自己。

 

     “我……我担心你……们呀!”花无谢脏兮兮的小脸上飘过一朵彩霞,可惜连城璧并没有看到,他只觉得心疼无谢心疼的快要发狂了,没想到无谢为了齐衡竟然连命都不要了,来这里的路有多凶险,不说万马堂的爪牙遍地,单是这茫茫沙漠,又岂是这贵公子应付的来的。也罢,都怪自己当初冲动欺负了无谢,如今就连如哥哥一般疼爱无谢,都没办法做到了,连城璧退缩了,他好怕,他怕自己再次被无情的推开。

 

      “咕……”看来有个小傻瓜饿了很久肚子了……连城璧狠狠瞪了他一眼,无谢依旧是不好意思的笑笑。

 

      一旁的叶开看出连城璧表情不太好,连忙打圆场,“我看这位小公子也是又累又饿又困……”叶开朝连城璧挤眉弄眼,“咱们快回去吧,填饱肚子再商议对策!马空群的地牢里还有个人等着我们救呢!”

 

      “傅红雪被抓了!!”花无谢抓紧连城璧的衣袖,焦急的问到。

 

      “嗯……”连城璧心里难受,他关心傅红雪甚至胜过关心自己……连城璧凝望远天,只觉得心中虽有千丝万絮却都如这细软的黄沙,无根无由。

 

      “你还是先关心关心自己吧!”连城璧把刀收好,一把拦腰抱起花无谢,不再多言,往斑衣教走去。

 

      从桃源归来之前,无谢伤重,玩不得,跑不得,连城璧就常常被无谢拉着一起望天。风流云散,皓月繁星,都一一看了个遍。起初,连城璧把无谢当做救命恩人,渐渐地便当做是弟弟,就算在他发现,他早已无可救药的爱着无谢的时候,他依然守好盟主的尊严,哥哥的本分,默默地站在无谢的身后,默默看他的背影。这份感情渐渐不受控制,当他得知无谢险些被赐婚,他便开始肆无忌惮的放任自己的爱,再不容他们之间有任何的距离,他想强势地握住无谢的手。可惜……他的爱太尖锐,刺痛了无谢的心,赶走了他的笑容。他清晰地记得,他失控的把无谢压在身下,怀里人胆怯的颤抖,抓着他的手臂轻声哭泣,连城璧的心也跟着死了。

 

      花无谢在连城璧怀里稍微挣扎了一下,不过他真的没什么力气走了,就任凭连城璧抱着自己,他贪恋这怀抱,不得不承认,这么长时间以来,他曾无数次在夜间冻醒,裹紧被子想着这温暖的胸膛和有力的臂膀无法入睡。如今见到了这个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一肚子话竟然说不出口,明明很担心他,为什么开口却是满不在乎,明明怕的要命,为什么却表现出毫不畏惧,花无谢啊花无谢,那个冷静机灵的花无谢到底去了哪里!

 

      “哎!有马!”叶开嘟囔了一句,看出两人周围诡异的气氛,噘嘴挑眉,了然……他顺手牵过无谢的马,把被连城璧敲晕的花白凤放在马背上,自己落了个一路轻松。

 

 

 

 

 

      花无谢在连城璧怀里感到心安,两天一夜的不停赶路让他疲惫的身体到达了极限,他把头埋进连城璧的臂弯,耳朵靠着坚毅的胸膛,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慢慢放松下来,沉沉睡了过去。

 

      连城璧有意放慢脚步,低头看着无谢的睡颜,表情缓和了许多,干嘛对他那么凶!自己真是个傻瓜!

 

      到了斑衣教,连城璧默默带花无谢径直去了自己房间,并嘱咐叶开先不要告知齐衡,无谢需要安静的休息。

 

      连城璧把无谢轻轻地放在床上,点了安神香,命无霜打来热水,随后又把无霜赶出去锁上门,亲自为无谢擦洗换衣。

 

      连城璧不是第一次这样照顾花无谢了,熟练的把花无谢破破烂烂的外衣去掉,露出白色的里衣,绵软的手帕温水浸湿,绞干,细细的擦去无谢身上的灰尘,犹豫了片刻,他把无谢的衣领散开,看到他胸口的疤痕,这个为自己挡箭留下的疤痕好丑,永远留在了无谢身上,为什么跟自己扯上关系,无谢就会受伤。连城璧轻轻抚摸疤痕凸起的嫩肉,柔软的皮肤仿佛刚刚新生,真的好丑!花无谢有没有自己看过这个伤口,他会不会嫌弃它的存在。连城璧真的很想放开无谢,只可惜,一个人的心,装了最爱的东西,其他的一切就都轻如微尘了。

 

      连城璧为无谢整理好,盖好被子,低头在额头上虔诚一吻。

 

      “小傻瓜,好好休息,一切交给我,等你醒来,就能见到你的衡哥哥了……”

 

      连城璧不知道,他此时此刻的表情有多温柔,他轻柔地在无谢耳边低语,凝视着无谢的眼眸也柔得让人心醉。可他的声音却悲凉,听着让人心疼。连城璧结束一吻,不舍得离开,垂下了睫毛,明明想笑,嘴唇却发抖得仿佛正在哭,终究是没有忍住,低下头来吻住了无谢的嘴唇。连城璧把自己所有的的情感化作这小心翼翼的温柔和珍惜,然后离开。

 

 

 

 

 

      傅红雪醒来时,发觉自己被结结实实绑在十字的柱子上,双手被铁链缠住,腰身也被铁链紧紧锁着,蛇毒的侵蚀已经渐渐过去,经过了这么一番折磨,傅红雪虚弱了很多,微微挣扎一下,后背的伤痉挛着揪着皮肉刺痛,让他更加清醒了不少。

 

      他在努力回想昏迷时黑衣人对他说的话,看来这是母亲一早安插在万马堂内的细作,傅红雪苦笑,以母亲的性格,怎么可能这二十年单单指望自己复仇,母亲为报仇早已魔障,有内应细作并不奇怪。另傅红雪惊讶的是这段口诀,竟然是生死经的口诀。他年幼时在母亲的教导下学了这套功法,只是当时母亲不曾告诉他如何运用这内功,他也只当做是强身健体的内功,从未没想到原来这便是生死经,而且还需要口诀才能使用。

 

      牢房的门口传来嘈杂的脚步声,不多时牢门被人打开,马空群和几个手下走了进来,随后是一众马奴忙忙碌碌朝屋里搬着木头,不多时便堆满了屋子。

 

      马空群慢慢踱到傅红雪面前,脸上露出残忍的笑容,“傅红雪,看来我的命你是无缘拿走了,他花寒衣真以为我还会帮他留着你,我不需要什么生死经,我也不需要他来帮我称霸天下!我要的是你的命!要说你已经中了我的遮天蔽日,很快你就会毒发身亡,本来呢我还想看着你慢慢被折磨死,只可惜,我马上要离开这里了,没有萧十一郎,京都的外线就是我了……”马空群拿出一个令牌,阴笑道:“你是不是在找这个?我不妨让你做个明白鬼,以后再无万马堂,我马空群会在丞相的庇荫下一飞冲天!”

 

      “呵呵……可笑!你也只不过是他的一枚棋子。”

 

      “你不用吓我,我知道他会利用我,可我手上有他结党营私的证据,而现在,最让我兴奋的,就是你!快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空群拿过手下的火把,阴笑几声,朝傅红雪身旁的木头上扔去。

 

 

 

 

 

 

      花无谢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时只见齐衡坐在他床边发呆,回想起自己昏迷前,连城璧和叶开说过要去救人,想必齐衡现在是非常担心傅红雪。

 

      “衡哥哥……”无谢起身,看着背对自己的齐衡,那突出的蝴蝶骨异常尖锐,甚是担忧。

 

      “无谢!你醒了!怎么样?身体哪里不舒服?”听到无谢的声音,齐衡连忙转过身,关切道。

 

      “我没事,只是走了一路饿了,大吃一顿就好了!”花无谢招牌式的微笑,能瞬间温暖所有人的微笑。

 

      “有!有!我给你准备了吃的!你怎么来了!你来边城,陛下那边你哥哥一个人能照应过来么?”齐衡连忙从桌上拿过吃食递给花无谢,看花无谢满嘴塞得跟仓鼠一样,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也是,他现在哪里还能笑的出来。

 

      “小景看我天天跟丢了魂儿似的,就用易容术假冒了我,让我赶来助你们一臂之力!”花无谢边吃,一边简要的说了一下自己何以脱身赶来。

 

      “真是连累小景了……”齐衡蹙眉。

 

      花无谢吃饱喝足,见齐衡眉头紧锁,起身道:“衡哥哥别急,傅红雪肯定会没事的,我现在就去帮城璧哥哥救傅红雪!”说起来,花无谢自己也非常担心连城璧,之前见的匆忙,总觉得连城璧不太对劲。

 

      “那可不成!你昏迷刚刚好,可不能去冒险!”齐衡虽说担心傅红雪,又何尝不担心花无谢,他不能让无谢去冒险。

 

      两人还在争论不休,只见路小佳从屋外冲了进来,“大事不好了!万马堂那边着火了!!”

 

 

 

 

 

 

      万马堂的废墟外,连城璧握刀静立,神色凝重,眉心一点红光渐浮渐出,身旁站的是叶开。万万没想到,他们低估了马空群,没想到他竟然没有任凭花寒衣等下去,直接杀了花寒衣,一把火烧了万马堂。

 

       “城璧哥哥!”花无谢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只见路小佳带着无谢和齐衡匆匆赶来,没等马匹停稳,齐衡就迫不及待的翻下马背,踉跄着险些摔倒。

 

      “红雪!红雪在里面吗!不不不……红雪不能在里面……可他现在又会在哪……”齐衡语无伦次,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傅红雪在与不在都意味着他面临着极大的危险。

 

      叶开和路小佳首先冲进废墟寻找,齐衡也跟着冲了进去,花无谢转身看向连城璧,仿佛有什么话要说,却见连城璧冷着脸不看自己,抽身进了废墟,花无谢无奈的看着连城璧的背影,只好也跟着进了废墟。

 

      毕竟是火后的废墟,房梁墙壁都不稳,花无谢担心齐衡,寻找的同时紧紧跟着齐衡,保护他的安全。

 

      花无谢见齐衡在一处墙垣下定定的不动了,随后只见他浑身颤抖着跪了下去,走进再看,齐衡跪在地上无声恸哭,怀里抱着傅红雪的黑刀。

 

      “红雪……红雪一定出事了……”齐衡早已泣不成声,“他说过,刀在人在,我从没见到他把刀丢下……他……他……”

 

      连城璧在另一边寻找线索,心里却思绪万千,他来晚了,无谢肯定会怪自己……没能早点来救傅红雪,都是自己的错……

 

      就在这时,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连城璧收起纷乱的思绪,朝声音的方向看去,一片烟雾弥漫……

 

      连城璧的表情突然变得扭曲!无谢……无谢!!

 

 


评论(36)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