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衡门独看雪(六十)【衡雪】【璧花】



(六十)问别

BGM:《问别》 



      连城璧“死”过一次。

 

      内力的骤然流逝和走火入魔几乎要了连城璧的命,若没有无霜伴随左右,到如今恐怕世人都不知武林盟主的尸体在何处。

 

      命虽说还在,对于连城璧来说,却是已经死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连城璧的面前是一具干枯的骸骨,被人吸尽了功力和精血所致,而旁边则是几乎耗尽功力的无霜。

 

      为了救连城璧,无霜用哄骗苦禅大师的方法,引诱其他武林高手前来相助,然后又嫁祸给马空群和萧十一郎等人,而她则以自己为媒介为连城璧输入内力。阴损的招式确实是起效最快的方式,却伤人更伤自己。

 

      连城璧踢开干尸,把无霜抱起轻轻放在干草上,看着她消瘦的脸颊和乌黑的眼眶,心如刀割。

 

      “为什么要救我?值得么?”连城璧蹙眉,伸手帮她扶去脸上的碎发,露出原本还算姣好的面容,这个女孩自小跟着自己,出生入死,任劳任怨,而自己却从未正眼看过她。

 

      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剧烈的疼痛蔓延全身,手脚都酸软地难以动弹,无霜终于可以毫无顾忌的依赖在这个她向往已久的怀抱,气息却已是出多进少,看到连城璧已经无事,如释重负的凄然泪下。

 

      “值……得……啊……”无霜眼角噙着泪水,想要伸手触碰连城璧,却已经使不出力气,“无霜……生是……少主的人……死是……”

 

      “别说……”连城璧愧疚感骤然加剧,“你别说话,我替你疗伤……”

 

      “别……来不及了……没用的……”无霜怕连城璧为自己再损内功,连忙阻止,情急之下一口污血咳了出来,“少主……一切都是无霜所为……与您无关……不会有损您的清誉……您放心……没人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死的……您不必为这些事有任何愧疚……回去找花公子……他……需要……您……”

 

null

      连城璧抱紧逐渐没了生机的人,突的一笑,说不出的痛苦,道:“从开始过度修炼割鹿刀那一刻起,我就已经不再是我了,这样的命运,我逃不过,你又如何能替我抗下所有,我就是个恶魔。”

 

      声音仿佛是长风从遥远的死境吹来,有风雪肆意的寒冷,荒野尸骸的凄然,看透生死的绝望,幽幽然毫无生气。

 

       “不……”无霜哭了,“您还有花公子……您为了他甘愿付出所有,就像我……我暗中保护他……看得出……他是爱您的!”

 

      无霜开始意识模糊,胡言乱语道:“真好,我死之前……可以……帮你……无霜……此生……无憾…………”

 

null

      连城璧出了这处隐蔽的山洞,的确是个藏身的好地方,外面有一处土坑,旁边放着一块无霜用破木头为自己刻的简易墓碑,只一个霜字,连姓氏都没有,她就连死都在算计,怕给连城璧带来麻烦。

 

      处理了干尸,安葬了无霜,连城璧看着那歪歪扭扭的“霜”字发呆,这应该是她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勉强用最后的力气刻上去的。

 

      连城璧忽然仰天长笑,“哈哈哈哈……连城璧啊连城璧,你到底还要欠下多少条人命!你真是天底下最最可笑的笑话……哈哈哈哈……到如今,你连死的资格都没有了!!”

 

      灿烂也许会姗姗来迟,却绝不会湮灭在泥土里。


      无霜的尸骨会化作种子,化作肥料,慢慢消散融合在土壤之中,待到来年,萌芽抽条,开花绽放,这里将会比别处更美,这血肉滋养开出的花朵定然是触目惊心的美丽,令人神往。

 

      “无霜,我不会让你的付出白费,我会努力活下去。”连城璧跪在无霜坟前磕了三个头,他没有勇气可以变成以前的连城璧,但他要努力,为了无霜,为了无谢……

 

 

 

 

    齐衡在自己腿上施针的事被傅红雪发现后,便被勒令不许再进行下去,齐衡也痛快答应,他已经大体了解了穴位的确切功效,如何下针最为妥帖已经了如指掌,便开始与丁灵琳一同讨论无谢的治疗方案。

 

      花无谢在齐衡和丁灵琳的悉心照顾下慢慢好转,人也醒了过来,一开始昏昏沉沉,到后来头部的淤血已经散去,人就精神了,索性后面就是慢慢调养的事,大家都松了口气。 

 

      傅红雪亲自去找过连城璧好多次,却没有结果,他就像消失了一般不见踪影。

 

      花无谢的情况越来越好,在齐衡的照顾下能吃能喝能睡,小二花恢复了以往的活力,除了腿还不能动,身上竟然也长了点肉,白白胖胖的讨人喜欢。

 

null

      齐衡怕无谢孤单,总是陪着他,事无巨细,花无谢时常“教导”齐衡不要总是“赖着”自己,免得傅红雪吃醋,把傅红雪羞成一个大红脸,在一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null

      夜深人静,花无谢以累了为由好说歹说的把齐衡赶走,自己便坐在床上发呆,心里满满的都是连城璧,怎么睡得着。他知道连城璧为了救自己走火入魔,实在是放心不下,傅红雪至今未能寻到他,这人就这么没了下落,让他如何能安心。

 

      所以,越是思念越是担心,越是夜深,越是睡不着,到头来花无谢反倒开始责怪自己:“算了,想必他已经回去了吧,武林盟主也有很多事情要做的。”他把手放在膝盖上,揉了揉没有感觉的膝头自嘲道:“我想必也是废物一个了,总不能赖着人家,人家救了自己一命,还能奢望什么呢?眼下只希望他平安无事,其他的也不过是归还原本,没什么可惜的。”

 

      花无谢苦涩的笑容全部印在连城璧的眼睛里,这小人儿说着无情违心的话,脸上却是大颗大颗的泪珠不住的往下砸,砸的连城璧喘不过气。亲眼见到已经苏醒的花无谢,连城璧放下心来,自己杀孽太重,纵有万般不舍,也不敢见无谢,只好潜入斑衣教,悄悄的躲在屋顶偷看这个让人魂牵梦绕之人。

 

null

      无谢的自言自语,听的他的心隐隐作痛起来,仿佛,似乎真的要尘归尘,土归土了。

 

      也许,这就是一个错吧。

 

      也许,真的应该回去了。

 

      “谁!”傅红雪的声音突然响起,连城璧警觉的浑身紧绷,连忙施展轻功逃离。

 

      “城璧!是你么!”傅红雪看不清来人的脸,却隐约猜出一二,他知道连城璧如果活着,不可能放任无谢不管,他便派人监视花无谢的房间,没想到今天被自己撞了个正着。

 

      屋里的花无谢听到外面的声响,以为是连城璧来了,焦急的大声叫着,“城璧哥哥!是你吗?城璧哥哥!连城璧!!”情急之下不小心重重的跌落下床。

 

      花无谢怒吼一声,“连城璧!你出来!”

 

      越想越生气,无谢竟伸手攀着桌子,想勉强自己站起来,然而双腿绵软完全使不出力气,攀着桌子的手不小心被桌腿的倒刺划破了皮,血流不止,试了几次,无谢一遍遍扑倒在地,白色的里衣沾满了灰尘。


null 

      这一幕被进门的齐衡看到,急忙上前去扶,连连道:“无谢!怎么摔下来了!伤着哪没有?”

 

      “衡哥哥!刚刚是不是连城璧!是他来了吗?”花无谢抓住齐衡用力的摇晃,随后又朝外面大喊,“城璧哥哥!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见我!”

 

      齐衡吓了一跳,怕花无谢过分激动再伤了身体,连忙安慰:“无谢你别急,红雪去追了,你别急,你要是再出意外,白费了城璧救你了。”

 

      “他就是嫌弃我了!他……他……”花无谢激动的抓起一旁的凳子扔向门口。

 

      “你说什么疯话!”齐衡把无谢抱回床上,安慰道:“冷静,我想若真的是城璧,也许他有他的苦衷,你别急,一切等红雪回来再说,他怎么会嫌弃你呢,别说这些气话。”

 

      齐衡帮无谢包扎手上的伤口,心里难受,无谢就是这样,一直这么乖,其实他心里比谁都难受,他会怕自己就此就站不起来了,也会怕连累家人和朋友,他更怕从此以后与连城璧无缘,也正因如此,他才要用自己的腿做实验,他绝不能允许无谢就这么坐着度过余生。


null 

      “没关系,只要他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毕竟我害了他,他嫌弃我是应该的……”花无谢冷静了下来,呆呆的任由齐衡帮他处理手上的伤口,喃喃自语。

 

      这一番话简直凿在了齐衡心上,说到底,若不是因为自己,无谢也不会受伤,无谢不会受伤也不会连累到连城璧,要这么算下去,那他和傅红雪才是最大的罪人,问题的症结不是应该怪谁,而是如何解开心结。

 

      花无谢见齐衡默不作声,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不由的收了声,自己一直小心翼翼的隐藏自己的担忧,他不想齐衡有负担,如今自己一番发泄,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房间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无谢偷偷看着齐衡,不自觉的咬住了下唇。

 

      门及时的被打开,傅红雪出现在门口,看了一眼花无谢急切的眼神欲言又止。

 

      “是城璧。”半晌,傅红雪叹了口气,对无谢说到:“他让我告诉你,他很好,叫你不必挂念,因有要事缠身,他今晚就回无垢山庄。”

 

      寂静……

 

      过分的寂静……

 

      “也好……衡哥哥,我也好的差不多了,明日我们也回去吧,皇帝哥哥还等着我们呢……”

 

      齐衡楞了一下,见花无谢低着头不说话,应到“也好,回去以后小景也许又更好的办法医治你的腿。你也累了,城璧没事你就放心了,早点休息吧。”

null

 

 

 

      一切就这么顺理成章的继续,傅红雪一大早就起来收拾东西,为无谢准备了一架宽敞舒适的马车,里面铺了厚厚的垫子,足够他休息。

 

      花无谢也像往常一样,乖乖吃药,换药,等着齐衡帮他做准备,直到他被抱上马车,都没有再提起过连城璧。

 

      傅红雪把教主之位让给了叶开,跟大家告别,纵有再多不舍也难免分别。傅红雪意外的在门口见到了花白凤。

 

      花白凤话不多说,走到傅红雪面前,把一个包裹塞到他手中,低声道:“你那么笨,又容易心软,还要照顾两个’废物’……这个给你,防身用!”

 

      傅红雪打开包裹,是伴随了自己二十年的黑刀,那日他跪在花白凤面前,把黑刀还给了她,以告别自己的过往和仇恨。如今释然,看到花白凤苍老的面容不仅感到悲伤,他微微躬身说:“在儿子心里,您就是儿子的亲妈。您保重身体,儿子会回来看您的。”

 

      花白凤没有说话,哼了一声转过身去,不愿多看傅红雪一眼。

 

      马车渐行渐远,远远传来花白凤的声音:“说话算话!!!”


null 


……………………


啰嗦的我带着啰嗦的剧情来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我慎重的考虑,小雪不会滚钉板了(吧),其实是我想不到怎么折磨他,哈哈,我不虐他了,大家高兴么?


我不用去病房了,请了护工,因为疫情管的严,病房只能留一个人,多谢大家关心,我还好。更新随缘。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