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衡门独看雪(六十一)【衡雪】【璧花】




(六十一)傻瓜




      从边城返回京城,快马加鞭要两日路程,顾及到无谢的身体,马车行驶的并不快,为了让他舒服,傅红雪做了很多准备,不疲于赶路,累了就歇,晚上若有客栈酒肆定要找地方歇脚。

 

      花无谢到并不矫情,多次要求快些,再快些,齐衡知道他心里担心连城璧,回到京城就能见到他,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没有依着无谢胡闹,这一路走走停停倒是像外出游玩了。

 

      一开始无谢还很精神,渐渐也就撑不住了,毕竟马车颠簸,总是躺在车里着实晃的人发昏。这么一来,行程就更加缓慢了。

 

      行了一日路程,本以为会一切太平,马车外的傅红雪一句话让齐衡瞬间紧张起来,来了一大群山匪,把他们团团围住。

 

      只见外面站了三四十个壮汉,个个黑布蒙面,手中或刀或剑,或鞭或枪,傅红雪一股凌厉肃杀之意,黑刀紧握,准备大战一场。

 null

      刹那间马车外刀光剑影,齐衡紧张的把无谢抱在怀里,生怕他再有闪失。刚刚昏睡过去的花无谢也被外面的打杀声吵醒,“衡哥哥,可是遇到危险了?”

 

      “没事的,红雪能应付,你别担心!”齐衡低声安慰花无谢,手上却微微发抖,他绝对不允许无谢再受到伤害。

 

      一个人对付这么多人,还要保护车上的齐衡与花无谢,傅红雪有些吃力,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多人,焦灼之际只见一名蒙面人大刀挥来,直直的朝马车砍去,傅红雪大吼一声,里面的齐衡机智的赶紧抱着无谢冲了出来,躲开了那一击,他们刚刚坐过的地方被生生劈成两半。

 

      齐衡与无谢暴露在危险之中,傅红雪更加紧张,眼看齐衡一个站立不稳,怀里的花无谢重重的摔了出去。

 

      “无谢!!”齐衡伸手去抓,却来不及了。

 

      只见一袭黑衣的身影自远处凌空飞掠而来,正落在花无谢的身旁,熟悉的脸上,因运功急赶,而染上了淡淡的艳红,花无谢在那人怀中呆呆的看痴,那个犹如天神一般的人终于出现了。

 

      “城璧哥哥……”

 

      花无谢不由得眼睛一亮,心中悸动,充满期盼与爱恋的眼神望向紧紧抱着自己的连城璧。


      花无谢两片薄唇微张,眼睛在斑驳的树荫之下熠熠湛湛,眼中的连城璧目眩神驰,坚毅的脸庞有了些许沧桑,不像以前那般安逸,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那人不看花无谢,眉眼间严肃冷淡,在听到无谢的声音刹那,抱着花无谢的手臂明显的抖了抖,手心微微沁出汗来。所有的欲|望和贪念,都能被他轻易放大,所有的冷静和从容,一遇到花无谢,便是土崩瓦解。

 

      来人正是连城璧。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温柔,随即又迅速敛去谦谦温和之气,抱着无谢的一只手稍稍用力,另外一边手中割鹿刀的刀锋呼啸而过,再看此刻的山匪像是早有准备,纷纷闪开,退到安全距离。

 

      连城璧把无谢轻轻放下,红着眼睛挥起割鹿刀便要袭去却被傅红雪急忙拦住,“城璧!且慢!”

 

      原来傅红雪和齐衡早就算准了连城璧会暗中保护无谢,便安排了叶开路小佳带领教众假扮山匪偷袭他们,逼连城璧现身。

 

      “我的天,也就我!要是别人,早就成连盟主的刀下亡魂了……”路小佳刚刚离他们最近,此刻还心有余悸,收了剑嘻嘻笑着。

 

      连城璧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中计了。

 

      一众人离开了,连城璧不敢看无谢,转身要走,却被傅红雪一把拽住。

 

      “城璧哥哥……”无谢坐在地上动弹不得,看着连城璧的背影,满眼的焦急与期待,“别走!”

 

      “你别再跑了,聊一会……”傅红雪抓着连城璧手臂的手微微用力,提醒连城璧不要伤了无谢的心,见连城璧默不作声,也没了逃走的意思,便缓缓松开手指,随后跟齐衡回避,为无谢准备路小佳带来的备用马车。

 


 

 

      树林里寂静的可怕,只剩下连城璧和花无谢。

 

      一个站一个坐,久久不曾动弹。

 

      “城璧哥哥,你还好么?”良久,无谢开口怯怯地问到,“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害你走火入魔……”

null

      “我很好!!!”连城璧剧烈的抖了一下,生硬的打断无谢的话,想要转过身来,却又没有勇气,继续背对着无谢低声道,“不要乱说,你没有对不起我,更没有害了我什么……”

 

      “为何不愿见我?城璧哥哥是不是嫌弃我了?”花无谢苦涩的笑着,悄悄伸手揉了揉有些发麻的膝盖。

 

      “我没有!”连城璧刚刚因为焦急而微红的脸颊血色瞬间褪的干干净净,苍白如纸,“是我……是我先对不起你……我修炼了邪功,走火入魔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城璧哥哥就那么不愿看到我么……”花无谢再也笑不出来,眼泪止不住的流下。

 

      “我罪孽深重……不配……再看你……”连城璧死死握紧拳头,指甲扎破皮肤抠出血来,身体越发用力,越是不由自主的颤抖,僵硬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如生铁般哽在喉。

 

      “你的罪孽也是无谢的罪孽,无谢愿意与你一同偿还。”花无谢拖着麻木的双腿朝连城璧一点点艰难的爬过去,任由手掌被地上的碎石草梗划破也不觉得痛,“城璧哥哥,你转过来,让我看看你……”越是接近,花无谢越能看清连城璧颤抖的双肩,就在他马上要抓住连城璧的衣摆那一刻,却被连城璧猛的上前几步,扑了个空,扑空的手掌攥成拳头,尴尬的停在半空中。

 

      “无谢你不明白!我是个魔鬼,是个恶人!我……”连城璧的心快要炸开,“我可以为了你上刀山下火海,可以为你踏平武林,可我没有资格跟你站在一起……我是个罪人!”

 

      “罪孽深重到连看我一眼都不行么!”花无谢失声痛哭,“那你闭上眼睛转过来,让我看看你……”

 

      有风吹过,连城璧骤然发觉脸颊一片冰凉,原来他不知不觉已是落了满脸的泪。

 

      怎么可能不心疼,他现在前途渺茫,此次回去便是打算辞去武林盟主的职位,然后归隐山林,花无谢还有大好的青春和无可限量的将来,他不能让无谢跟罪大恶极的自己在一起,一辈子抬不起头。

 

      “无谢,当初你救过我一命,现在我连城璧还清了,我们以后互不相欠,你多保重!”

 null

      连城璧认命了,到底是他先动了心生了情,是他先招惹的,本以为自己爱他至深,惜他入骨,只愿他事事平安,一生快乐,想一辈子爱着他宠着他,为他付出一切代价,没想到到头来竟是自己错了,他的这条路亲手断送了无谢的幸福。

 

      “你什么意思!” 花无谢慌了,撑起身体想要站起来,花无谢只觉得双腿不在绵软,逐渐有了些许感觉。

 

      “城璧哥哥!你转过来!连城璧!”花无谢一边挣扎,一边失声喊叫,不远处的齐衡和傅红雪听到响声,纷纷跑来,看到无谢想要站起身来,齐衡想冲向前去,却被傅红雪拦了下来。

 

      “照顾好自己……”连城璧说罢就要走,刚一抬腿,却被无谢脱口而出的话缠住了身体。

 

       “连城璧!我喜欢你!!”

 

      花无谢竟然挣扎着站了起来。

 

      连城璧眼中闪过欣喜,温柔,爱恋,自责,绝望,种种情愫一下子淹没了他,他闭上眼睛仰面朝天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只有无声的泪疯狂肆虐。

 

      “你喜欢的连城璧……已经……死了……”话音未落,轻功一闪,飞身而去。

 

      “连城璧!!”花无谢抬腿要追,却根本使不上力气,身体一软重重的摔在地上。

 

      “连城璧!你这个懦夫!!”

 null

 

 

 

      “哎!!”齐衡捶胸顿足,连忙跑上前去扶起无谢,只见他浑身是土,双手都是擦伤的血痕,膝盖也渗出血来,无谢哭的像个泪人,抓起地上的石块朝连城璧离去的方向扔去,“连城璧!你回来!!连城璧!!!”

 

      “无谢!无谢!别哭!别激动!”齐衡抱住无谢,手掌轻柔的拍着他的后背,生怕他气急攻心,再出什么意外。“都怪我,我不该出这个损主意,我不该逼他现身,你别急,等你伤好了,再去无垢山庄找他,那时候想必他也就解开心结了,无谢,好了,别哭。”

 

      “好不了了……城璧哥哥不要我了……”花无谢在齐衡怀里抽泣,几乎昏厥。他终于明白这种感觉了,他终于明白自己一次次拒绝连城璧时,他的感觉,心痛的快要死掉,原来自己曾经一次次这样伤害过他。不,他曾经受的伤比自己要痛。

 

       “不会的!你刚刚都站起来了啊,要有信心!你一定会好的!等你伤好了,无论曾经发生过什么,都会解决的,也只有你才能帮城璧度过艰难,你要坚强!”

 

      齐衡急了,怀里的花无谢气息有些不稳,突然就没了生息,闷哼一声,软软的倒在自己怀里。

 

      齐衡瞪大了眼睛,刚要发作,只见傅红雪不知何时出现在花无谢身后,朝齐衡比了个“嘘”的手势,轻声说道:“我点了他的穴道,任由他这样激动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让他休息吧,我们速速赶路,他这样下去折腾不起的。”

 

 

 

 

 

  

 

  连城璧不敢回头的绝尘而去,留下了花无谢在身后撕心裂肺的哭喊,一瞬间他所有的感官都丧失了,仿佛一个行尸走肉,一步一步的,等到发现,却早已踏入一个冰冷刺骨的漩涡。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花无谢开始有了意识,却没有醒来,人开始发烧,口中呓语,一遍遍叫着连城璧的名字,好容易悠悠转醒,却是一副很痛苦的样子,齐衡着急,追问他到底哪里疼,花无谢只觉得嗓子像是冒火一般,又干又痛,腿上的伤口不是之前的毫无知觉,而是有千万针刺般的疼痛,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

 

      多亏齐衡随身带了金针,见无谢双腿开始有知觉,高兴的不得了,有知觉意味着病情有了起色,挨过这一遭,恐怕就要好了!他凭借自己施针的经验,努力为无谢针灸疗伤。


      疼痛减弱,无谢用虚弱的眼神看着齐衡,见齐衡神色焦虑,满头大汗,担忧地看着他,心中一颤,努力清了清嗓子,沙哑地说:“衡哥哥,对不起……”

 null

      齐衡收了针,叹息一声,“你何苦?”

 

      花无谢脸上浮起虚弱的笑,“我没事!我会好的,放心吧!”

 

      经过了那么多生生死死,花无谢竟然有些说不出话来,眼泪止不住的无声滑落,腿疼加上伤心,着实很想大哭一场。他越是极力想要压抑心底悲伤的情绪,却越是痛苦。

 

      齐衡拉着他的手,道:“无谢,你最坚强了,你是我的开心果,你是我们大家的阳光,更是连城璧的希望,你的笑是大家的良药,怎地忽然就钻牛角尖了?收起眼泪,赶紧好起来,连城璧需要你,你们互相都被需要着,却一直傻傻的不愿承认。”

 

      “看到我笑,你们真的会开心?”花无谢心里很是难受。“城璧哥哥刚刚说的都是在骗我,是不是?”

 

      “那是自然的。”齐衡怜惜的刮了刮无谢的鼻梁,蹙眉道:“小傻瓜!”随后又摸了摸他的额头,关心道:“还没退热,待会喝了药好好睡一觉,再次醒来,你的腿就好了,你也到家了,而且……你的城璧哥哥在等你。”

 

      “好!”花无谢破涕为笑,傻傻的,软软的,暖暖的,甜甜的。

 

 

…………………………


好幼稚的剧情,好烂的文笔😳😳

你们要的璧花……emmmmm,虽然看上去如此狗血还透着点火葬场的味道……总之会好的会好的,顶锅遁……


 

评论(30)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