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倒退华尔兹

【ZYL48】记忆(六一贺文)

 


 

【六点半的快乐】

 

“biubiubiu~天马流星拳~~biubiubiu~”

 

“看我的!!庐山升龙霸!!秋~~”

 

“代表月亮惩罚你!”

 

“花无谢!你是小女孩么!还看美少女战士!!哈哈哈哈!!!”

 

“美少女战士怎么了,看我变身消灭你!”肉乎乎的小男孩挺胸叉腰,模仿着动画片里面人物的动作,一个漂亮的转身,小胖手结出手印,特别起范儿!“圣斗士”们纷纷败下阵来,起哄地绕着花无谢转,小朋友并不胆怯,玩的开心。

 

“花花,回家吧,动画片快开始了……”连城璧揪了揪无谢的衣角,脸颊微红,作为男孩子,他其实不喜欢看美少女战士,可无谢喜欢,无谢喜欢的他就喜欢。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就是邻居,上了小学又在一个班,城璧的爸妈很忙,小城璧就经常被寄养在无谢家中,放学后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守在电视剧前等待最爱的动画人物出现。

 

连城璧喜欢花无谢,小花儿是校模范生功课好,漂亮可爱,皮肤白嫩嫩,双颊粉扑扑,长长软软的睫毛,黑玛瑙般的眸子,肉肉的鼻头,笑起来两颗浅浅的梨涡……连城璧觉得,他比自己可爱多了,所以他喜欢花无谢胜过喜欢自己。

 

“坏小子们”还在起哄,花无谢已经无心跟他们闹,因为六点半马上就到了,他要回家看动画片,拽过一旁的连城璧朝别的孩子做了个鬼脸,不再理他们,大踏步往回走。

 

“小娘们儿!回家咯!!”

 

小孩子之间永远可以轻易就打起来,花无谢气鼓鼓的推了一旁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小小的身体微微发抖, 没等无谢站稳,被另一个孩子推出好远,带着城璧也跟着摔在地上,孩子们见状一哄而散,剩下地上的两个孩子。

 

小城璧侧头看向无谢,他不说话,大颗大颗的眼泪从大眼睛里沁出来,有些哽咽,委屈地默默掉泪。

 

连城璧第一次看到花无谢哭,心都碎了。

 

“花花~别哭……”璧璧扶起花花坐在地上,小胖腿上脏兮兮。

 

“哇~~~”好像打开了某个开关,无谢坐在地上大哭。

 

小城璧顿时手足无措,慌乱的摸着花花的小脸,沾了灰的手很快把小脸摸成了小花脸。

 

“花花~再哭要赶不上动画片了……”

 

听到这话,无谢的哭声果然小了,眼泪还是一滴滴地沁出来,揉着眼睛,粉色的嘴唇被牙齿咬得红嫣嫣。

 

“可……可是我膝盖疼……”花花抽泣着,嘴角向下,委屈的撅起嘴。

 

“我背你!”璧璧看到花花的膝盖肿了起来,为了不让花花错过动画片,连忙起身,笨拙的背起小花,气喘吁吁的往家跑。

 

花无谢从没想过,这个比自己矮半头的小男孩力气这么大,他也没有想过,一年之后,他就再也赶不上他的个头。

 

今天的六点半是黑色的。

 

两个孩子站在电视机前发愣,竟然停电了……

 

错过情节再加上刚刚的委屈,花无谢再次哭了起来。

 

“别哭!”璧璧直了直腰,“我演给你看!”

 

天台之上,夏夜的风暖而轻柔,黄昏过后金色的光撒在他们身上。

 

“代表月亮消灭你!”

 

“不对!是惩罚你!”

 

“哦……惩罚你……”

 

(小的时候我曾经跟发小无数次的表演动画片里的情节,可她喜欢美少女战士,我喜欢圣斗士星矢,几乎没办法同台😂)

 

 


 

 

【第一份礼物】

 

罗浮生起了个大早,刷牙梳洗后,打着呵欠,往楼下走去。楼下等待他的是一个大惊喜。

 

罗勤耕和迟瑞说好了,今天要带生生去逛商场,因为今天是儿童节。

 

昨天孩子玩的很嗨,学校组织文艺汇演,生生表演音乐剧睡美人,小浮生穿着的王子装是罗勤耕亲自设计赶制的,站在其他小朋友中间特别帅气。

 

扮演公主的孩子比较闷,异常乖巧,戴了个大大的眼镜,被女老师们戴上金色的假发穿上公主裙,又画了个红红的嘴唇,摘下眼镜的刹那,罗浮生都看呆了,他从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公主”。

 

睡美人最经典的镜头是王子亲吻公主,把她从睡梦中唤醒,到了节骨眼,他看着微闭双眼的“公主”脸涨成猪肝色,冷汗直流,微红的嘴唇近在咫尺,他却胆怯了。犹豫不决的时候,只觉得一股暖暖的气息慢慢接近,随后罗浮生只觉天旋地转……“公主”吻了自己……

 

罗浮生晕乎乎的走回家,吵着跟迟瑞要六一礼物,罗勤耕和迟瑞一脸茫然,这孩子从来没有主动要过礼物,想着明天是小孩子的节日,便答应了下来。

 

站在琳琅满目的礼物堆里,罗浮生有些脸红,指着一个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大白熊玩偶,低低的说“我要这个!”

 

罗勤耕看了看迟瑞,二人嘴角上扬,答应了孩子的要求。

 

罗浮生觉得自己一生当中最尴尬的时刻莫过于此。

 

他抱着大白熊站在隔壁班,那个“公主”站在自己面前,哪是什么可爱的女生,竟是个男孩子,其他孩子都在起哄,隔壁班的班主任正是罗勤耕,看着儿子别扭的抱着玩偶站在另一个男孩面前,不禁笑出了声。

 

事后他每次跟迟瑞说起这件事,都会笑的前仰后合,生生一句话没说,硬是把大白熊狠狠的塞给对面的男孩,转身就跑,留下一脸懵的沈巍,那个演公主的男孩,名字叫沈巍,多年之后,浮生每次看到床头的大白熊都觉得汗毛直立,身后站着一脸坏笑的沈教授。

 

(我生命中第一个玩偶就是一个跟我个头差不多的大白熊,从那一天起,老妈说以后每年给我买一个玩偶。高中时我是短发,社团活动表演舞蹈,练舞的时候被其他同学看到,第二天我竟然收到女生的情书……我被当做男孩了😳看来我还是很帅很酷的😎)

 

 

 

 

 

长坡侠

 

沈巍有个弟弟。

 

沈面面有个哥哥。

 

沈面面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夺走哥哥的大白熊。

 

可惜,哥哥说什么都不让给他。

 

兄弟俩喜欢去离家很近的后山玩耍,那里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大下坡。

 

面面喜欢从那里骑车飞奔而下,然后一个帅气的刹车,停在哥哥面前,这时的他最威武。

 

大侠总有变成大虾的时候。

 

自行车的刹车被捏断了,面面像小鸟一样飞了起来。

 

沈巍吓坏了,眼睁睁看着弟弟狠狠摔在地上,车子压在他小小的身体上。

 

沈巍心疼的背弟弟回家,面面两个膝盖和手掌都磕破了,流了好多血,他小心翼翼地为弟弟消炎,包扎,沈面面看准时机,哭着跟哥哥抢大白熊。沈巍严肃的看着弟弟,牙齿咬着嘴唇半天没吭声……良久,闷闷的说了声:“不行……”

 

沈巍有一个大白熊,那是“小王子”送他的儿童节礼物。

 

沈面面也有一个大白熊,个头比沈巍的大,弟弟特别得意,这是沈巍勤工俭学半年给弟弟的儿童节礼物。

 

(高中时上学的路上有一条长长的下坡,有一天我骑车骑的太急,在路口捏断了刹车,整个人翻了过来,身上背着画板被压在车下,半天没起来,是路过的老大爷扶我起来的,我当时以为我死定了😅

 

 

 

 

暗恋已久

 

大学四年,傅红雪玩了四年,没谈过恋爱。

 

大学四年,公子景陪着傅红雪玩了四年,没机会谈恋爱。

 

这两个人是同一个社团的,傅红雪是主席,公子景是副主席。傅红雪的业务水平还是很棒的,无奈他爱玩,到了大三,就退居二线,把所有的事都推给公子景,自己躲到网吧玩游戏。

 

傅红雪没手机,神龙见首不见尾,辅导老师说有事找不到傅红雪,找公子景绝对就能找到,因为公子景一直陪傅红雪……玩游戏……

 

两个人通宵打副本,翘课做任务,就连情人节圣诞节都在一起过,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份感情会变质。

 

(其实这个故事没后来了,我的副部长在毕业的时候跟我告白了,可惜我们完美错过了最好的时光,原来他一直喜欢我,我只记得他当时说,为什么没有早点告白。)

 

 

 

 

芳华

 

罗勤耕看着病床上的母亲心情平静,八十六岁的老人如今已经瘦成一副骨架,迟瑞的手一直仅仅握着他的手,这是如今他最后的支撑。

 

罗勤耕在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一旁的小护士一下子哭了出来,抽泣着说:“你可想好了,这字一签,以后你就再也没有妈了……”

 

罗勤耕很冷静,母亲患老年痴呆症很多年了,她完全不认识自己,他不想再看着母亲靠营养液吊着气,这样毫无尊严的活着是痛苦的。

 

母亲是老革命,大小姐出身,没吃过苦,对罗勤耕没有付出多少母爱,罗勤耕很庆幸,身边至少还有迟瑞和浮生。

 

(我没有见到外婆最后一面,只见到她临终前的照片,母亲冷静的打电话通知我外婆去世,我在公司哭了一天,我的童年是在她家度过的,院子里的黄瓜西红柿,承载了所有的回忆。)

 

 

原来越是长大,就越没多少值得回忆的东西,毕业之前的时光,那些欢乐与忧伤,至今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

第一次写小段子,没有感情没有描写,只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回忆,想写的其实很多,又不能全写,简单挑几个,应应景,纪念一下我的童年。



评论(18)
热度(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倒退华尔兹 | Powered by LOFTER